1



1、【活了256歲的人?】

李慶遠(1677-1933),壽享256年,是清末民初的中醫藥學者。在他100歲時因在中醫中藥方面的傑出成就獲政府特別獎勵在他200歲時,仍常去大學講學。李慶遠一生娶過24個妻子,子孫滿堂。為什麼他能活到256歲?至今未解。 





2、【“木乃伊”之謎】

木乃伊的製作,夾雜著一些神秘和迷信的東西,就“木乃伊”製作本身來說,它反映了古埃及醫學水平所達到的成就。在製作“木乃伊”的過程中,埃及人積累了不少解剖學的知識。初步了解到人體血液循環和心臟功能的關係,以及大腦對人體的重要作用。 



3、【死亡島傳奇】

在距加拿大東部哈利法克斯約百公里的北大西洋上,有一座令船員們非常恐怖的小島“賽布島”。全島一片細沙,十分荒涼可怕,沒有高大的樹木,只有一些沙灘小草和矮小的灌木。幾千年來在此島的四周估計先後遇難的船舶不下500艘,喪生者總計在5000人以上。 



4、【金字塔之謎】

在埃及尼羅河下游西岸的金字塔,大約80座。它們是古代埃及法老(國王)的陵墓。最大的金字塔是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陵墓,大約建於4500多年前,塔高146.5米。據估計:支持這樣的建築工程需要5000萬人口的國力,而公元前3000年左右全世界的總人口也不會超過2000萬。 



5、【死亡公路】

在美國愛達荷州的州立公路上,離因支姆麥克蒙14.5 千米處,有一個被司機們稱為愛達荷魔鬼三角地的恐怖翻車地帶。正常行駛的車輛一旦進入這一地帶就會突然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拋向空中。隨後又重重地摔到地上,造成車毀人亡的慘重事故。 



6、【諾亞方舟之謎】

出自聖經中的一個傳說:上帝看到人類戰爭,確定要懲罰人類。上帝選中諾亞一家作為人類的種子保存下來,諾亞便打造了一艘船,這就是“諾亞方舟”,諾亞把每種生物都帶了一對,就成了今天的生物界。上帝連續下雨40天,世界變成一片汪洋,只留下方舟里人和動物安然無恙。



7、【瑪雅文明消失之謎】

瑪雅文明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個謎,瑪雅文明是古代位於墨西哥東南部、瓜地馬拉等中南美洲區域的文明。它彷彿一夜之間就在身林中興起,經歷了數千年的輝煌後,又神秘的失踪了。瑪雅人掌握了高度的農業、數學和天文的知識。如今仍有瑪雅的後裔零星的居住在美洲各地。 



8、【尼斯湖水怪】

它是地球上最神秘的謎之一。湖位於蘇格蘭的大峽谷中,平均深度達200米。該湖終年不凍,湖北端有河流與北海相通。1934年4月,倫敦醫生威爾遜用相機拍下了水怪的照片,明確的顯出了水怪的特徵:長長的脖子和扁小的頭部,看上去像七千多萬年前滅絕的蛇頸龍。 



9、【蒙娜麗莎的微笑之謎】

蒙娜麗莎是意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著名畫家達·芬奇的肖像畫作品。500年來,人們一直對《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莫衷一是。不同的觀者或在不同的時間去看,感受似乎都不同。有時覺得她笑得舒暢溫柔,有時又顯得嚴肅,有時像是略含哀傷,有時甚至顯出譏嘲和揶揄,有點毛毛的。 



10、【神奇的捨利子】

舍利,即靈骨。佛門歷來視舍利為珍寶。而後肉身舍利的出現,更引起世間人對佛門的關注。之所以被關注,在於這一現像被認為是超自然的。現代醫學科學研究,舍利無疑屬於人體結晶物。但它的物理性質應該如何解析,到目前為止,尚沒有能夠自圓其說的解釋。 



11、【巨石陣之謎】

著名的巨石陣遺址位於英國倫敦西南100多公里的索爾茲伯里平原上,是歐洲最著名、最神秘的史前遺跡。建造於4300年前,石陣的主體是由一根根巨大的石柱排列成幾個完整的同心圓。石陣的外圍是直徑約90米的環形土崗和溝。巨石小的有5噸,大的重達50噸。 



12、【兩億年前的腳印之謎】

人類的出現是200~300萬年前才有的事情,可一些考古學家在他們的研究過程中,卻在兩億年前的化石上發現了人類的足跡,而且腳印上還帶著鞋子!這讓所有人都大為吃驚。是誰留下了這些腳印呢?難道兩億年前還有人類活動的足跡嗎?發現這些腳印化石的地方都在美國。 



13、【鬼魂之謎】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感覺:旁邊好像有東西在走動;脊背發涼;後面有人呼氣,但後面並沒有人……從古至今,總有人相信死者的靈魂會在其喪生之地或葬身之所徘徊遊蕩。但正式非正式的研究之下,“鬼”的事情始終未有定論。鬼魂真的存在嗎? 



14、【神秘的瑜珈】

瑜珈是發源於古印度的一種神秘宗教,在印度具有相當古老的歷史,早在公元前4000年前就業已存在。巴羅多·巴柏一心練習一種古老的“瑜珈心法”,他在修煉了10年印度瑜珈功之後。隨時可以做到不眠不休、不飲不呼吸的狀態,他活埋在地下10米的地方32天后依然生機盎然。 



15、【貝加爾湖之謎】

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南部伊爾庫茨克州及布里亞特共和國境內,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人們始終不明白,貝加爾湖的湖水一點也不咸。為什麼會生活著如此眾多的“海洋生物”:海豹、鯊魚、海螺、海魚和龍蝦等。隨著人們對自然的不斷深入, 這個謎團終將會得到答案。 



16、【美人魚傳奇】

美人魚的傳說是世界性的,而且由來已久。1991年科學家們發掘到世界首具完整的美人魚化石,證實了這種只在童話中出現的動物,的確在世界裡存在過。化石是在南斯拉夫海岸發現的。能夠清楚見到這種動物擁有鋒利的牙齒,還有強壯的雙顎,足以撕肉碎骨,將獵物殺死。 


17、【裹屍布之謎】

在意大利都靈,從公元16世紀起就有一件鎮市之寶保存在約翰大教堂裡,世代承受著基督教信徒的頂禮膜拜,被譽為基督教的聖物,這就是舉世聞名的“耶穌裹屍布”。裹屍布長4.35米,寬1.09米,上面有一個遭鞭笞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人的血跡影像。它真的是耶穌受難的遺物嗎?所謂人體自燃現象,是指一個人的身體末與外界火種接觸而自行地著火燃燒。這種不可思議的現象,最早見於十七世紀的醫療報告。至20世紀,共有200多起事件發生。儘管好多專家都提出不少證據,但目前還沒有一個合理的生理學論據來證明人體何以自燃甚至化為灰燼。 



18、【神奇的龍捲風】

龍捲風外貌奇特,它上部是一塊烏黑或濃灰的積雨雲,下部是下垂著的形如大象鼻子的漏斗狀雲柱。龍捲風風速一般每秒50米至100米,有時可達每秒300米, 超過聲速。全球平均每年發生龍捲風上千次,使數万人喪生,其中美國出現的次數佔一半以上。龍捲風的很多謎底還沒有被揭開。 



19、【吸血鬼之謎】

吸血鬼,一個與人類歷史如影相隨的暗夜惡魔,有人說它們只存在於童話故事書裡。有人卻指出生活中確有吸血鬼家族,他們嗜血如命,沒有心跳和脈搏,也沒有呼吸和體溫。然而他們卻永生不老,擁有常人所不具備的特異功能。那麼吸血鬼到底是空穴來風,還是卻有原型? 



20、【恐龍滅絕之謎】

恐龍是宇宙中最神奇的動物,它身上存在著很多未解之謎,其中最為重要的就是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恐龍消亡之迷,已困惑人類多年,比如地磁倒轉說、酸雨說、氣候大變動說、性別失調說、海洋收縮說、火山爆發說等。恐龍滅絕之謎的真正真相,將永遠是一個人們無法解開的謎。 



21、【龐貝城滅亡之謎】

龐貝城是意大利半島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距維蘇威火山僅有10千米。公元前7世紀,它已是一座人口稠密丶商旅雲集的小城。公元初年,著名的地理學家斯特拉波判斷這是一座死火山。龐貝人對此深信不疑,公元79 年維蘇威火山突然爆發了。龐貝遭遇了毀城之劫,居民全部遇難。



22、【巴比倫空中花園】

在遠古時代的巴比倫王國,有一座美麗的“空中花園”。它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南90公里處,建於公元前2350多年,現已不存。空中花園據說採用立體造園手法,將花園放在四層平台之上,平台由25米高的柱子支撐。並且有灌溉系統,遠看猶如花園懸在半空中。 


23、【海底圍牆之謎】

1968年春天,兩位美國作家在比密里島北岸發現了海底中一些巨大的石頭。這些石頭每塊約有6 米長、3米寬、0.6米高,經考古學家考證後說,這些石頭在水中至少已經沉睡1萬年。如果它們是圍牆,則說明海島上曾有過一個文明程度甚高的城市。圍牆怎麼會沉入海底呢? 



24、【南極不凍湖之謎】

南極大陸年平均溫度僅-25℃,被稱為“世界寒極”,在這片寒冷的冰天雪地上,卻存在著不凍湖。日本學者分析測量資料後發現。該湖表面薄冰層下的水溫為0℃左右,16米深處,水溫升至7.7℃,至66米深的湖底,水溫竟高達25℃,與夏季東海表面水溫相差無幾。 



25、【澳洲神石之謎】

在澳大利亞無比廣袤的荒原上,躺著一座巨石,底座周長約9公里,上面寸草不長。這座神石叫Uluru-Kata Tjuta,在夕陽的映照下,它從本來的緋紅色,變為深紅,再變為橙黃,再變為紫色,再變為灰色,最後變成黑色。億萬年土著之魂,盡在其中!來到澳洲,千萬不可以錯過。 



6、【所羅門寶藏之謎】

公元前1000年左右,大衛攻占了耶路撒冷,建立了統一的猶太王國。大衛的兒子所羅門極為富有,每年從各個屬國征收150公斤黃金的貢品,他所搜刮的金銀財寶都存放在猶太教聖殿裡,這就是歷代相傳的“所羅門珍寶”。幾千年來許多人都想找到“所羅門寶藏”,但仍無結果。 



7、【荒原巨畫之謎】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畫在秘魯的納茲卡高原上。從千米高空的飛機上俯瞰會發現,在這片荒涼的土地上,竟被“畫”上了許多幅巨大的動物圖案和幾何圖形。只有在上千米的高空中才可能看清這些巨畫的真正面目。難道古印第安人已經擁有了飛行器?他們會不會是外星人的後代? 



28、【恐怖的食人植物】

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上,生長著一種名叫"奠柏"的吃人樹,它由許多柔軟的枝條構成。一旦有人或野獸無意中觸卻了其中一根枝條,樹就得到警報,隨即把人或獸緊緊抓住。同時,枝條會流出一種膠狀的液體,把人或獸消化掉。然後又重新展開枝條,等待下一次機會。 



29、【1993年香港廣告靈異事件】

轟動香港的93年廣九鐵路廣告!大概是最多人親眼見鬼的事情了~~廣九鐵路廣告鬧鬼事件:導演深夜看電視重播舊片,發現廣告中出現以下詭異的畫面:7個小朋友肩搭肩玩火車遊戲,隊伍中間多了一人…… 



30、【金星古城遺址】

前蘇聯一艘無人太空船在那裡拍下了一組驚人的照片顯示,大約2萬個城市曾建立在星球上。這些城市散佈在金星表面,但都是倒塌的狀態。根據分析,這是一些城市遺跡。金星表面的環境很差,溫度在500C以上,狂風吹襲,經常下硫酸雨,足可把建築物和生物毀滅。 



31、【鸚鵡“學舌”的秘密】

鸚鵡學舌是盡人皆知的,而且人們普遍認為鸚鵡只會說一些被訓練的簡單的話,是一種機械的模仿行為。事實上,鸚鵡說話並不是純粹的生搬硬套,鸚鵡沒有發達的大腦來思維。但它能說一些未被教過的東西,難道它真的懂得所說“話”的含義? 





32、【外星人隱居地球】

1987年,科學家在扎伊爾無意中闖入一個與世隔絕的古老部落,發現部落裡的人與普通人長得不大一樣。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們驚奇地了解到這些人對太陽系的知識極為了解。據部落的人說在170多年前,有一艘火星飛船為避難來到此地,與當地的土著人生活在了一起。 



33、【夢遊之謎】

夢遊的方式五花八門, 夢遊是怎樣形成的呢?研究表明,夢遊主要是人的大腦皮層活動的結果。人在睡眠時,大腦皮質的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之中。倘若有一組或幾組支配運動的神經細胞仍然處於興奮狀態,就會產生夢遊。奇怪的是晚上夢遊的人,白天都不會記得昨天晚上自己做過什麼。 



34、【海水從何而來】

望無際的海洋,碧波翻滾,讓人迷戀而又迷惑:這麼多的海水究竟從何而來?一些人認為水是地球固有的;另一些科學家則認為,地球上的水是由撞入地球的彗星帶來的。目前,科學家們的各種意見仍相持不下。海水究竟從何而來,還有待於人們進一步驗證。



分享是一種美德,轉發是一種境界。

按讚加入無聊鴨粉絲

Post a Comment 留言

 
Top
我們每天都會在專頁發佈精選的文章!
按個讚吧,保證不會令你失望的!
已經讚了,不用再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