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相信大家都有做恶梦的经验,像是本凹就是每天晚上几乎都会做梦的人,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作恶梦,梦到被人追杀都是家常便饭。不过,其实作梦对人来讲是一种潜意识的情绪释放,帮助人类在晚上将白天的紧张及不安宣泄出来。

通常每个人作梦梦到的东西其实都有特殊的涵义,所以早在很久以前就有所谓的解梦书跟解梦人,告诉你梦境中所出现的东西代表什么意思。国外的解梦专家就整理出了人们经常梦到的10个恶梦场景,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吧。

1. 失足坠落


你有没有体验过那种快要睡著时,突然有种身体要往下掉的感觉?这种从高处摔落或是突然陷落的梦境,通常意味著自己情绪失控,或是对自己情绪失控感到恐惧的一种现象。根据科学家的研究,会梦到自己失足坠落其实是人类作为灵长类动物的重要残留证据之一,可以支持进化论的论点。

 2. 被人追或是追别人


心理学大师佛洛伊德认为梦到被追,对男性来说是代表要被切掉下面了,对女性来说则是可能被强暴。但是佛洛伊德的解释在现代慢慢不被采用,目前对于梦到被追的解释是做梦者有强烈的不安全感,或者是做梦者内心有强烈的愧疚感,还有一些解释认为那些在梦里追逐你的东西,就是代表做梦者自己还没有接受的事物。

 3. 全身脱光光


会梦到全身脱光光没穿衣服,通常有两种解释。一种是做梦者担心自己不想被大家知道的事情曝光,另一种解释是自卑,做梦者深怕别人都能透过表面看穿自己的弱点一样。

 

 

4. 身体的某个部位受伤


如果做梦者梦到自己在自残,代表做梦者害怕自己的行为会妨碍到自身利益。如果做梦者梦到别人伤害自己,那就代表做梦者很有可能在现实中会被炒鱿鱼。不过梦到身体受伤也是有分好几种情形,如果做梦者在梦中成功抵挡他人来伤害自己,就代表做梦者有能力解决困扰自己事物。如果在梦里感觉很痛,那代表做梦者可能想到过去曾经历过的疼痛,或是情感上的伤害。

5. 牙齿掉了


梦到牙齿掉了通常是代表对外表或年龄的自知,或是对丢脸感到恐惧。如果做梦者本身就有牙痛的现象,半夜又做掉牙的梦,那就代表做梦者潜意识中有的担忧的心态存在。

6. 迷路


梦到迷路通常是代表著做梦者有种迷失的感觉,但在哪边迷路很重要。如果梦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那么意味著自己不确定自己想要什么;如果在森林里或城市里迷路,那就代表做梦者生活中遇到瓶颈。

7. 被困住或是被监禁


梦到被被困住,反映的是现实中的困境,也许是被困在工作中或是别无选择,也有人说梦到被困住是代表做梦者有不愿意妥协的事情。

8. 考试

人会梦到自己在考试,代表考试在现实生活中实在让人压力很大,因此在潜意识中会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绩。如果梦到一场自己完全没有把握的考试,就意味著做梦者害怕面对生活中未知的挑战,但如果梦到自己考很烂,不用担心,这有可能是一个好兆头。

9. 死亡


梦到自己死掉就代表著新的开始;梦到坟墓或墓碑就代表自己的某个部分已经死亡了。另一种梦到死亡的说法显示,其实人会梦到死亡是因为潜意识中对死亡感到本能的恐惧。

10. 被人背叛

如果做梦者梦到爱人出轨,这并不意味著潜意识发现到另一半偷吃的蛛丝马迹;梦到被朋友背叛或被朋友从背后突然捅一刀,代表的是被抛弃和疏远。如果一个人生活中常常担心被背叛,那么潜意识也会在梦中传达给做梦者。

看完这些解梦,本凹就深深觉得超准的!因为本凹就是个没安全感的人,常常梦到自己被追,每次醒过来就超痛苦的啦

Post a Comment 留言

Post a Comment

 
Top
我們每天都會在專頁發佈精選的文章!
按個讚吧,保證不會令你失望的!
已經讚了,不用再顯示